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港上月外贸货物吞吐量剧增
发布日期: 2017- 10- 11 08: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记者10月10日从温州市港航管理局获悉,上月,温州全市港口共完成货物吞吐量729.93万吨,同比上升18.9%。煤炭、石油、天然气、钢铁的吞吐量均有提升。

温州港“一港七区”包括:大小门岛港区、状元岙港区、瓯江港区、乐清湾港区、平阳港区、苍南港区、瑞安港区。9月煤炭吞吐量196.28万吨,同比上升5.6%;石油、天然气吞吐量47.43万吨,同比上升32.1%;钢铁吞吐量43万吨,同比增长27.2%。此外,外贸货物吞吐量45.55万吨,同比上升40.70%;集装箱吞吐量4.88万标箱,同比上升4.7%。

据市港航管理局工作人员分析,9月全市港口货物吞吐量剧增主要有两个原因:

温州港集团在今年3月开辟了一条温州至东南亚直航航线,带来了货物吞吐量的增加。9月温州与我国台湾的外贸航线加密,也带动外贸吞吐量的增长。

2016年9月,我市沿海受3个台风影响,当月港口吞吐量有所减少。而今年8月我市沿海受台风影响,原本来往我市的货运船舶都推迟集中在了9月。(记者 戴玮 通讯员 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