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市域铁路S1线首列车开始系列试验
发布日期: 2017- 10- 11 08: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测试结束后将运回温州

S1线市域动车组落在转向架上,入库等待后续调试。(铁投供图)

10月10日,记者从市铁投集团了解到,近日市域铁路S1线首列车经过800余公里的长途运输,顺利抵达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国家铁道试验中心东郊分院(简称铁科环线),将进行环线型式试验,测试结束后将运回温州。

根据市铁投集团与铁科院签订的《时速140公里温州市域铁路S1线市域动车组型式试验大纲》和试验计划要求,市域铁路S1线市域动车组将进行包括起动加速试验、牵引动力试验、动力制动试验等59项型式试验,其中铁科环线场地执行的试验达到46项,以验证列车在牵引、制动、电磁兼容等方面的可靠性、安全性,为后续车辆批量化生产和市域铁路S1线顺利试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目前,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车辆中心已派遣两名工作人员进驻铁科环线,负责现场组织协调铁科环线、青岛中车四方、铁科院咨询人员,并对各项试验进行严格把控,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力争保质保量完成铁科环线型式试验项点,为S1线明年10月开通试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市铁投集团有关人员介绍,今年以来,集团运营分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加速推进市域铁路S1线工程建设提供组织保障。该公司党建负责人表示,“公司内年轻人多,学历高、技术好,但社会经验相对不足,接下来,我们还会派更多年轻党员出去历练,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积极发挥引领作用。”(记者 曾云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