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运管局“最多跑一次”再推进
发布日期: 2017- 10- 11 08: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徐驰 字体:[ ]

“指尖申报” 让审批申报更加省时省力

近日,市运管局在审批窗口推出“智慧政务一体机”服务,实现“指尖申报”,让审批速度更快、效率更高。

目前,温州市运管局91%的审批项目可以“零跑腿”办理,少部分审批项目需到运管审批窗口办理。对于需要到运管窗口办理的事项,市运管局想方设法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在办理审批事项过程中,市运管局审批窗口人员发现,有少部分群众由于文化层次不高,存在填表困难,他们不得不求助他人帮忙填报,而且填写还很不规范,需要多次填报才符合要求。为此,市运管局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多次与市政府“大数据中心”对接,打通人员信息库,9月10日启用“智慧政务一体机”,推出“指尖申报”服务。

有了智慧政务一体机后,办事群众只需在该机器相应区域刷入身份信息,选择需要办理的事项,申请办理事项所需要的相关信息就自动跳出来,表格也自动填好,再通过该机器打印表格,当事人只需要签名确认就可以了。

此项服务推出后,为办事群众节省填表等候的时间,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特别是对填表困难的群众来说,更是摆脱了不会填表的窘境。

市运管局还在审批窗口配置审批导航员,在窗口设立卡片式办事指南和服务卡,为办事群众提供指导和帮助,获得群众认可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