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首家综合性法治教育基地启用
发布日期: 2017- 10- 11 07: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树慧 歆羡 字体:[ ]

挖掘资源提升矫正质量

一直以来,社区矫正工作在实践中面临着事多人少、专业力量不足等难题。近日,鹿城区首家综合性法治教育基地落点藤桥镇,未来,该镇将依托辖区特色资源和宽阔活动场所,开展各类法治文化教育,并将借此平台深入挖掘教育改造资源,提升社区矫正质量。

据悉,藤桥镇现有刑满释放人员150多人,社区服刑人员30多人,“村情”“社情”复杂。“将法治建设工作理念由‘改变人’向‘改变法治环境’转变,我们将打造一个集平安创建、法治宣传、公益劳动为一体的综合性法治教育基地,作为今年平安法治建设的重点。”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寓学法于休闲中”为理念,依托浙农生态农庄田园风光,建设矫正公益劳动基地、平安法治长廊、平安法治家园、平安法治广场、青少年法治教育展示厅五大内容的法治教育基地。

该负责人表示,该基地启用后将通过政府与社会力量的通力合作,开展知识性、娱乐性和艺术性兼具的各类活动,让法治文化教育更“接地气”,并能适应不同人群的需求。例如,根据不同节假日节点安排“送法下乡”文艺巡演,把抽象的法律条文、法律观念、法律主张与社会生活、社会现象相结合,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律知识。农庄则将结合亲子游这一主线,有针对性地打造多形式的、面向青少年群体的法治教育活动,依托青少年法制展示厅推出法治小课堂、法治教育片展播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