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瓯海区10所公办园今天集体开园
发布日期: 2017- 10- 11 08: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今天(10月11日)上午,瓯海区在位于云泰锦园装葺一新的瓯海区第二幼儿园举行10所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仪式。这10所公办幼儿园的集体启用,堪称瓯海区教育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大手笔,为瓯海贯彻落实 “大办教育 学在瓯海”战略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真情厚礼。

10所公办幼儿园 建设纪实

3月3日下午 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主持召开全区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确定2017年有10所以上的公办幼儿园项目落实。

3月19日 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在区教育局的《关于2017年新办配套幼儿园有关情况的汇报》上批示“请区政府尽快研究确定,今年务必建成10所以上的公办幼儿园”。

3月26日 瓯海区区长王振勇在区教育局的《关于2017年新办配套幼儿园有关情况的说明》上批示“原则同意,近期提交区长办公会议审定”。

4月6日晚 瓯海区区长王振勇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明确将中心单元农改房配套幼儿园等10 所幼儿园确定为公办全日制幼儿园;明确除已开始装修的南白象第一幼儿园外,其余9所幼儿园采取设计施工 EPC 模式,统一立项和招标;明确新增的10所公办幼儿园和目前已有的13所公办幼儿园统一实行公办幼儿园混合制办学机制,核定事业编制教师和非事业编制教师。

4月11日 区教育局在筹建人员未到位的情况下召集原有公办幼儿园园长对10所幼儿园进行现场踏勘。

4月20日 启动幼儿园EPC工程建设前期工作,并进行平面方案设计。

5月4日 区政府同意设立瓯海区第二幼儿园等9所幼儿园。

5月17日 赴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公开招聘2017届普通高校学前教育专业优秀本科毕业生6名。

5月25日 在温州市公共交易平台瓯海分中心发布施工招标公告,9所幼儿园采用EPC模式统一打包招标。

6月21日 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正式批复,实行混合制办园模式。

6月23日 在幼儿园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文件中增设100万元抢工期奖励金;发布事业编制教师招聘公告和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招聘公告。

7月12日 制定出台公办幼儿园教师分流方案。

7月14日 完成施工招投标,上海康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召开10所公办幼儿园设备采购协调会议;区教育局发文确定各幼儿园筹建组长。

7月15日 进场施工。

8月1-8日 发布教育配套设备招标公告。

8月16日 聘任各幼儿园园长,分流流动教师68名。

8月18日 启动新办幼儿园招生工作。

8月22-28日 确定仪器设备中标单位。

8月26日 区长办公会议同意合作举办温州肯恩大学实验幼儿园。

8月底 共录用事业编制幼儿专任教师18名,录用非事业编制幼儿专任教师101名。

9月20日 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10月11日 瓯海区10所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