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市域铁路S1线德政站样板段完工
发布日期: 2017- 10- 12 07: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正在装修的德政站。(云毕 摄)

国庆中秋双节重叠的情况实属难得,在这佳节之时,原本应该放下手头工作与家人一起团圆;但是,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线施工、技术、管理人员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主动扛起肩上重担加班加点奋力攻坚。

10月7日,施工现场传来喜讯:国庆期间,机电中心党员先锋队党员带头加班加点,继惠民路站样板段后,S1线德政站样板段也正式完工。

S1线德政站样板段正式完工

昨天(10月11日),记者来到S1线德政站,站外安全网已经全部撤下,内部样板段已装上灯光、站牌等,站牌上显示“温州大道 月乐西街 惠民路”。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样板段主要展示了车站地面、顶面、墙面等三个区域的成品形象。公共区地面使用深灰色花岗岩石材,吊顶使用浅黄色与白色铝材,配以灰色环保灯槽,整个顶面区域还悬挂1组导向标识牌;墙面使用烤瓷铝板,同时配备了分区玻璃不锈钢栏杆。

市铁投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S1线一期工程共有21个站点(含秀屿站、文昌站两个预留车站)。目前,惠民路站、德政站根据工筹计划正在大面积进行公共区装修的施工,桐岭站、潘桥站、动车南站、新桥站等4个车站已完成土建验收工作,正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

一些党员国庆连续作战7天

“对不起,能力有限,连续工作后生病了,明天休息一天,后天正常工作日,一切照常”,这是党员、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机电中心工程师刘瑞祥10月7日发在微信朋友圈的一条信息,收获了众多人的点赞。刘瑞祥是负责S1线德政站装修的业主代表。

“其实,不止刘瑞祥,我们公司很多党员干部这个国庆都没怎么休息,都在施工现场加班加点攻坚,这是党建助推工程建设的真实写照。”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综合部(党群部)主任吴秋蓉说,平时,他们对党建工作抓得很严,会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开展党员创先争优、党建共建、阅读强素质·共筑铁投梦、红七月·服务月等各类党建主题建设活动。同时,他们将党员的考核与业绩进行挂钩,根据党员工作情况评出党员先锋干部。今年前两个季度,该公司共评出8名党员先锋干部,营造了党员干部你争我赶主动出击的良好氛围。

根据专业情况成立党员先锋队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感受到了这种氛围。公司门口考勤机上方、文化墙上,都悬挂着显眼的“市域铁路S1线建成试运行倒计时”,让人产生一种紧迫感。

“我们的团队非常年轻,平均年龄只有26岁,根据这个特点,公司采用了一些特别的管理方式。”吴秋蓉告诉记者,该公司各部门根据专业不同,设立了综合保障、自动化中心、机电中心、车辆中心、司机班等6个党员先锋队,在工程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考虑到党员队伍十分年轻,该公司还通过“青年讲堂”、师带徒的方式加强学习。如“青年讲堂”,就是提倡员工将自己所学的专业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最初都是党员干部带头上台讲,现在大家都很积极,都愿意上台。”(记者 曾云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