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瓯海学前教育树“样板”
发布日期: 2017- 10- 12 08: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全年新增公办园学位3690个,增量居全市之首

10月11日上午,在装饰一新的瓯海二幼,10位园长从领导手中接过开启幼儿园大门的金钥匙,这标志着,瓯海区10所公办园集体开园。加上年初投用的2所,今年瓯海区公办园投用量达12所,新增学位3690个,公办园增量居全市之首,为贯彻落实“大办教育 学在瓯海”战略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这10所公办园分别是:办园规模15个班级的瓯海区第二幼儿园,办园规模12个班级的新桥丰翔嘉园幼儿园、郭溪兴瓯幼儿园、瓯海区三垟和园幼儿园、丽岙丽欧锦园幼儿园(温州肯恩大学实验幼儿园),办园规模9个班级的瓯海区第三幼儿园、瞿溪延川幼儿园、梧田欣园幼儿园,办园规模6个班级的梧田中心幼儿园博沃嘉园园区、南白象第一幼儿园。

一次性集中投用这么多幼儿园,师资如何保障?据瓯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率全市之先开启公办幼儿园办学机制改革,今年新增的12所公办园与现有公办园全面推行混合制改革,幼儿园除园长、财务、卫生保健人员按标准使用事业编制外,首次统一公开招聘非事业编制专任教师101名。同时,通过事业编制招聘、区内外流动等途径有效缓解新增幼儿园师资编制不足。

据悉,明年该区还将建成投用10所公办园,满足居民对优质学前教育的期盼,树立学前教育发展提升的“瓯海样本”。(记者 潘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