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洞头实施十大花园系列工程
发布日期: 2017- 10- 13 07: 5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10月12日下午,在国庆假期过后第一个星期,洞头区召开“实施生态立区战略,高水平建设海上花园”动员大会。会议决定,集中利用今冬明春这一有利时机,开展一次城乡绿化美化大会战,在全区范围内实施十大花园细胞建设工程,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完成今后三年的绿化美化建设任务,形成层次分明、绿树成荫、季相变换的花园景观。

根据《洞头区今冬明春“花园洞头”绿化美化建设实施方案》,洞头将实施花园海岛、花园公路、花园景区、花园城镇、花园小区、花园村庄、花园庭院、花园单位、花园渔港、花园公厕等十大花园系列工程。其中,要建设彩色健康林、森林抚育、防治松材线虫等各1万亩,还有建设霓屿滩涂红树林湿地公园、南北爿山湿地公园,美化沿海海岸带;开展花园庭院绿化美化进千家万户活动,重点培育花园庭院2000户、花园庭院示范户500户;通过新建、改建一批公厕,重点解决公厕无电无水无灯、卫生环境条件差、绿植水平低等现象,打造12座以上花园公厕样板;重点做好330国道洞头段、五岛公路、环岛公路、三盘公路、屏海路等公路沿线绿化改造提升,在重要节点建设特色景观林、园林小品和驿站等通道景观,打造连结城乡的生态廓道和旅游休憩的风景线等;鼓励有条件的街道(乡镇)、村居发展花卉产业、效益农业,逐步形成区域特色明显的“绿色产业”,实现绿化效果向绿色效益转变。

据了解,近年来,洞头区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工作,积极实施海岛生态建设。十年来,共完成林相改造4万多亩,栽种各类苗木近500万株,森林覆盖率由42.9%提高到46.82%,林木绿化率从44%提高到50.22%,相继创成国家生态县、省级森林城市、省级园林城市等金名片,今年成功入选全国十大“美丽国家海洋保护区”,成为浙江省第一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区),为洞头生态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胡晚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