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加速实施东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
发布日期: 2017- 10- 13 10: 00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龙湾 字体:[ ]

打造温州东部发展“主引擎”

围绕“打造‘铁三角’、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的总体要求,我市提出系统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开展“十大攻坚行动”。对此,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表示,龙湾要牢牢把握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加快打造东部综合交通枢纽,使龙湾真正成为辐射浙南闽北海西的重要交通枢纽。

在温州机场的T2航站楼里,工作人员正忙碌着加班加点对室内进行精致的装修。据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温州T2航站楼工程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负责人李忠介绍,目前工程的各方面进展比较顺利,预计今年年底能够基本达到验收竣工然后投入使用。

而在228国道龙湾段高架桥上,桥面沥青铺设基本完毕,部分路灯架杆已经安装到位。中交一公局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工程项目副经理赵树正介绍:“该项目地面和高架部分已经基本完工,10月中旬可全面完成。”

目前龙湾正在加速实施东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龙湾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等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35亩,将用于建设温州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为机场航站楼提供配套设施,并同时融合了轨道交通站、长途客运站、市内交通运输中转站及商业配套等功能,该工程将于2019年建成。

据悉,龙湾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等项目建成后,龙湾将形成集民航飞机、中长途汽车、BRT公交快线、轨道交通、慢行系统等于一体的城市交通综合体,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自己所需的交通工具,实现在公路、轨道、民航等多种交通方式之间的高效转换。

对于龙湾加速实施东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取得的一系列成绩,陈应许给予肯定。同时,陈应许指出,浙南科技城是省、市布局的重要科创平台,是龙湾乃至全市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浙南·云谷”的开园,正牵引着温州快步迈向“硅谷”时代。在龙湾区内有国家级高新区、浙南科技城这两个创新主平台,龙湾要以弯道超车的勇气和魄力争占创新发展的制高点,力争高新区排名进入全省前三。

陈应许强调,龙湾作为东部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要义不容辞发挥作用,抓好落实。特别要大力发展教育、医疗、养老等各项事业,建立体系健全、服务优质、全民惠及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下一步龙湾将围绕“聚焦大转型”,打出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为主的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龙湾经济、城市、社会转型步伐,努力打造温州东部发展“主引擎”。 (记者 余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