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综合信息
孙景淼来温调研现代农业建设发展
发布日期: 2017- 10- 15 09: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10日至13日,副省长孙景淼来温调研现代农业发展。

孙景淼一行首先来到永嘉县岩坦镇考察楠溪源头田园综合体项目,详细了解屿北古村落文化旅游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嘉纳庄园两个核心区的建设和规划情况。在苍南县,孙景淼一行实地调研了沿江省级农业综合区、龙港新城规划展示馆、中对口村等地,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等形式,了解农业技术示范基地建设、围垦造地、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

在温期间,孙景淼一行还实地考察温州生态园,洞头望海楼、半屏山海洋生态廊道、东岙村等地,并前往平阳县考察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农业龙头企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在温州生态园,孙景淼肯定温州生态园保护建设工作,要求省有关部门加强业务指导、加强与国家部委沟通,争取将温州生态园早日列入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试点,助推温州生态园为温州乃至浙江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孙景淼充分肯定我市现代农业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紧抓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的大好机遇,转变思维、创新举措,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要充分运用先进科技、互联网技术和现代经营管理理念,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走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带动地方经济迈上更高台阶。

孙景淼强调,要大力拓展农村产业链,推进农业产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融合,做好“大农业”的绿色发展文章。要加快围垦造地力度,努力推进“三农”深度融合发展,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合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共建共享,积极探索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打造一批农业发展、农村建设的样板工程,努力当好“两山”重要思想的践行者。

市领导张耕、林晓峰、黄寿龙等参加调研。(记者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