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民信息
三千泰顺农民有了技术职称
发布日期:2017-10-16 08:08:17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为了充分调动泰顺农民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发挥“乡土人才”和实用人才在服务“三农”发展中的引领带头作用,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10月12日下午,泰顺县科协组织召开2017年度初级农民技术职称评审会议,来自泰顺县农民技术职称评审委员会的9位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此次县科协共收到农民技术职称申报资料119份,涉及农作物栽培、林业、茶叶、果树、花卉、蔬菜、中药材栽培和畜牧兽医、家禽、养蜂、淡水养殖以及农业经济管理等专业。各位评委根据《温州市农民技术员职称评审条件》的相关要求,对泰顺县申报的119份农民初级技术职称资料进行了认真审阅和评议,共评出了107名初级农民技术人员,其中农民助理技师18名,农民技术员89名。

近年来,泰顺县科协结合全县农业产业特点和农民从事专业的需求,以农函大培训等为载体, 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从生产、加工、销售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从而使全县各乡镇涌现出许多“土专家”和“田秀才”。目前,泰顺县已有3461名农民评上技术职称,其中农民技术员2571名,农民助理技师683名,农民技师157名,农民高级技师50名。(记者 李艺 通讯员 陈仲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