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百亿政府产业基金助力创业
发布日期: 2017- 10- 18 10: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17日,在浙江省政府产业基金投资推进会暨温州市政府产业基金资本与项目对接会议上,温州转型升级产业基金母基金再次出手,与温州金瓯九鼎转型升级投资基金等5家子基金签约,其中子基金代表新生代华岭等子基金现场与7家高科技含量的企业达成合作,为初创型企业“输血供氧”。

“资本的注入,为企业带来更大的可能。”位于乐清的浙江康邦药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世军告诉记者,康邦药业是一家从事生长因子基因工程研发的初创型企业,产品上市还需要两年时间。目前,新生代华岭基金以股权投资的形式为康邦药业注入了4800万元,为康邦药业添加了梦想之翼。

产业基金的注入,为温州新兴产业带来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撑。浙江温州转型升级产业基金母基金董事长徐武敦表示,作为母基金方,会选择对行业有深刻理解和规划的子基金来合作,找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我们吸引全天下资本建设温州,会集天下人才献智温州”。

“我们希望可以通过产业基金,吸引更多优秀企业落户温州。”作为此次签约的子基金之一,新生代华岭基金董事长刘涛说道。目前,新生代华岭与社会资本合作组建了总规模5亿元的基金,该基金通过产业成果转化、投融资体系相结合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体系,构建新药研发及产业化技术、融资、交易的产业链,力促温州本地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政府产业基金既撬动了社会资本参与产业投资,又引入了专业团队参与项目投资决策和管理,拓展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多元化。市金投集团所属的温州市财务开发公司,是浙江温州转型升级产业基金的管理机构。产业基金通过采取“子基金”等方式进行运作,通过与基金管理公司合作,设立子基金,将资本投入实体经济,推动全市创业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目前,我市各级政府产业基金与社会资本合作设立子基金21支,总规模95.7亿元,投资落地项目38个,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投资近180亿元,如温州新生代华岭基金、温州楠溪江文化旅游产业基金等更是主要投资本地产业项目,大力促进本地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记者 林迎颖 通讯员 沈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