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市中心血站智能导引平台上线
发布日期: 2017- 10- 18 07: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随着无偿献血人群的逐年扩大,如何提升献血者体验,不断保留与壮大无偿献血者队伍已成为无偿献血工作发展的难点。日前,温州市中心血站通过借鉴传统叫号系统、结合无偿献血流程,创新研发了无偿献血智能导引平台。

该平台包含自助取号、多队列等待、LED屏幕显示、语音广播、终端控制等多个模块,另有预约献血、广播祝福、不合格屏蔽、排队挂起、光荣榜等功能,实现了血站从体检、初筛到采血的献血全过程的有序导引与过程管理。

目前,温州市中心血站在二楼机采大厅设立了一台自助取号机,献血者可通过手工录入或二代身份证识别方式选择“捐献全血”或“捐献成分”取号,完成选择后献血者获得号票,即可在座位区等待叫号,在液晶显示屏和语音广播的提示下,凭号票按序依次到体检、初筛、全血采集和成分采集等相应窗口。

同时,捐献成分血已实现预约排队的功能,献血者通过微信或电话预约后,来到血站就能在自助取号机上获得优先号票即可优先献血。此外,休息室还设置了等待人员和献血后注意事项的显示屏,方便献血者在休息室就能了解当前的等待情况以及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业内人士表示,无偿献血智能导引平台的上线,一方面减少了献血者在血站排队等候的时间,提升献血者的满意度,另一方面改善了机采大厅拥挤、混乱的献血环境,提高血站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是温州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的又一次升级。(记者 金思斯 通讯员 季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