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把党组织建在攻坚一线
发布日期: 2017- 10- 19 09: 1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滨江街道黎一村项目全面进入腾空阶段、南汇街道鱼鳞浃村项目提前10天实现100%签约、全区完成城中村改造签约1.5万余户……今年三季度以来,鹿城区“大拆大整”全速推进,它的背后是18个“大拆大整”项目党支部迸发出来的强劲红色动力。记者从鹿城区获悉,自今年4月开始探索“把支部建在项目上”以来,目前该区所有“大拆大整”项目已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旨在推动组织资源向发展主战场聚集、组织力量向一线倾斜,真正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鹿城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按照“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要求,他们今年围绕“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等中心工作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要求凡是集中抽调人员的项目均要对应建立党支部,凡是抽调期限半年以上的党员均要迁转组织关系,确保项目在哪里,党的支部就建在哪里,党员作用就充分发挥到哪里。据悉,除18个“大拆大整”项目支部外,目前鹿城首个“大建大美”项目支部也已组建成立。

把支部建在项目上,不仅让该区183名被集中抽调到各项目部的党员有了“家”,更让推进这些项目有了“主心骨”和“火车头”。林晓东是鹿城区人社局的一名干部,今年8月初被抽调参与滨江街道黎一村“大拆大整”工作。8月14日,黎一村项目党支部成立,他被选为支部书记,“我们一共6名党员,分别在项目部里任攻坚组、腾空组、善后组等组长,就是要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让党员在攻坚克难一线担当急先锋。”8月30日,黎一村项目支部联合黎一村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接地气的宗旨意识教育提高该村党员干部对“大拆大整”重要意义的认识。在党员干部带头下,9月30日,该村实现全村627户100%签约。

在围绕项目建支部的基础上,鹿城区还坚持围绕项目进度需求来灵活设置党的活动内容,推出新“三会一课”、党员先锋行、红色擂台赛等,使党建载体跟着项目创新、党员作用盯着项目发挥。如滨江街道杨府山塗村老港区通过党员包案攻坚,成功化解最后9户疑难户问题,使该地块顺利如期“清零”。(记者 潘秀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