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民信息
我市举办第三届农民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7-10-21 11:33:52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农业局 字体:[ ]

为了提高农民职业技能,选拔优秀技术能手,按照《浙江省农业厅等3部门关于举办2017年全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浙农专发【2017】85号)文件要求,10月15日,温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联合温州农民学院举办了第三届温州市农民职业技能比赛暨2017年全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此次大赛共有动物疫病防治员、农作物植保员、评茶员、果树修剪、茶叶加工工5个工种,分团体赛和个人赛进行。经过各县(市、区)积极动员和严格筛选,全市共有60余名农业职业技术能手参赛。大赛主办方组织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专家教授根据不同的专业按照省赛要求对参赛选手开展了赛前培训,10月17日,大赛由市委农办(市农业局)苏国崇副调研员主持开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17名选手分获各工种一二三等奖。

 除果树修剪工种外,获本次比赛总分第一名的选, 理论和操作成绩均合格,经鉴定机构核准,核发国家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理论和操作成绩均合格的其他选手,核发国家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同时,动物疫病防治员、评茶员、茶叶加工工将取最高成绩前二名参加2017年浙江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个人赛;果树修剪、农作物植保员将取最高成绩前四名,二人为一组参加2017年浙江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团体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