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温州邮轮港首航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日期: 2017- 10- 21 08: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坐邮轮环游世界有望年内从洞头启航

温州国际邮轮港项目上月已交工验收。(蒋文广 摄)

温州市民在家门口坐邮轮游世界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记者10月20日从温州港集团获悉,温州国际邮轮港项目上月已交工验收,目前已进入开航筹备工作的“冲刺期”,预计年内市民就能顺利坐上国际邮轮游世界。

温州国际邮轮港位于洞头区状元岙港区内,记者10月20日驾车从市区往洞头主岛方向,沿着洞头五岛公路(S77 延伸线)行驶,至活水潭隧道交叉口往北,几分钟后便能看到状元岙集装箱码头,而新建的温州国际邮轮港联检大厅格外醒目。

经工作人员指引,记者由出入境旅客入口进入联检大厅,这里的旅客和行李通道被清楚区分,沿着出境旅客通道进入,经过安检门后再进入候客大厅,这里有办票柜台和问询柜台;接着再进入检验检疫环节;而下一环节是办理海关手续,设有申报、无申报及外交礼遇通道等;最后进入边检环节,边检共设12 条通道。通过上述环节后,最后便可出门在“接驳大巴等候区”坐大巴驶向码头登上邮轮。考虑到邮轮旅游很受老年人欢迎,所以联检大厅内也有很多人性化的设置。

目前,温州国际邮轮港码头平台及配套设施、联检大厅已通过交工验收,停车场和管理用房工程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继续完成周边环境整治提升、电路迁改,落实好供水点靠泊技术保障、卫生应急处置对接工作、旅游宣传工作等。而对于市民最为关心的邮轮首航,温州状元岙国际码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和相关旅游公司以及邮轮公司商讨包船协议,对接细化首航运营方案,如商讨顺利,首航试运行将于年内启动,而这也关系到明年邮轮项目的常态化运营,所以温州港集团将竭尽全力促成此次首航。

据了解,温州港开通邮轮航线后,将为温州出境游客提供极大便利,同时还能吸引金华、丽水、衢州、台州等省内地区和福建宁德等闽北游客。(记者 徐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