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温州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归档】 > 县(市、区)动态
鹿城五马街道创新拆征模式
发布日期: 2017- 10- 22 09: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近日,鹿城区五马街道桥上片、垟儿片两个旧小区共495户居民成功完成100%签约。值得关注的是,该拆征工程是五马街道首个旧小区拆征项目,同时也是鹿城区第一个无中介代理拆征工程。

五马街道位于鹿城区核心地段。记者从该街道办事处获悉,桥上片、垟儿片旧小区征拆合法建筑面积21729平方米,今年7月4日起启动调查摸底和入户丈量,9月4日开始签约,截至10月15日,成功完成全部495户100%的签约任务。这两片旧小区计划在今年12月份完成腾空,拆迁完成后,将统一纳入鹿城区全域谋划范围进行规划建设。

与其他拆征改造项目有所不同,五马街道首次尝试在拆征过程中不聘请中介代理机构,从调查摸底到入户丈量、从档案查证到技术认定、从软件开发到协议签订,所有工作都由攻坚组独立负责完成。“为响应鹿城区百名干部下基层的‘百狮攻坚’行动,五马街道抽调中层骨干力量和市区下派的攻坚专员组成攻坚组进行拆征攻坚,成功节省了将近百万的中介代理费用。”鹿城区五马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由于没有聘请中介代理机构,在整个拆征过程中,五马街道全体攻坚员需要面对的困难更多。市派攻坚专员徐蓓蕾说:“为了查清一位居民的合法建筑面积,我们花了一个下午在规划部门查档案、弄计算;为了找到一位常年定居意大利的拆迁户,我动用在意大利的亲戚共同寻找,又因为时差问题,只能深更半夜与他联系,终于完成了攻坚工作。”(记者 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