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孙文友来温督查“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 2017- 10- 26 09: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 打造更多“温州样板”

10月23日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孙文友来温督查“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实情况。

孙文友一行先后视察了瑞安市行政审批中心、新城控股瑞安吾悦广场、塘下镇便民服务中心,并了解市行政审批中心建设、市公安局“百万申请网上办”项目等推进情况,考察永嘉县原野农业集团等地,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我市“最多跑一次”工作。

目前,我市梳理比对规范市本级“最多跑一次”事项738项,县(市、区)平均为737项。根据群众需求和业务关联性,梳理公布“一件事”目录共93件事,涉及37个部门300多项具体审批事项。我市还推动401个信息系统向政务云平台整合,打通涉批部门42个自建业务系统,通过“一窗受理”平台办理的审批业务已达2.2万多件。

孙文友充分肯定我市改革成效。他指出,温州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在探索创新中亮点纷呈,跑出了审批“加速度”,改出了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争当示范、走在前列,为全省提供更多经验、更多样板。

孙文友强调,要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相结合,加速“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由物理整合向化学融合转变,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要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再造,改进技术支撑和信息共享,打破“信息孤岛”,推动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进程。要强化窗口人员队伍建设,增强基层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要努力营造浓厚的改革氛围,让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提高群众获得感。

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副主席黄寿龙、秘书长朱增岳参加督查。(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