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为民办实事
瓯海300多处充电桩投用
发布日期: 2017- 10- 27 09: 5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将智能充电桩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既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又能给居民提供便利。日前,记者从瓯海消防获悉,瓯海区全面建设电动车智能充电桩,目前已安装智能充电桩300余处,建成充电口3000余个,有效缓解违规充电、充电难问题。

智能充电桩建设项目是今年瓯海创建消防安全社区内容之一,也是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内容。由于全区老旧小区较多,在小区改造工程开展时,区政府率先将智能充电桩的选址安装纳入改造工程。

今年以来,瓯海区在13个镇街全面建设电动车智能充电桩,主要分布于出租房聚集地、大型工业区、住宅小区内。同时,瓯海区计划对辖区内30人以上的群租房全面免费安装智能充电桩,解决出租房电动车违规充电、充电难等问题。

10月26日上午,在梧田蟠凤阳红路上记者看到,百余米的道路中间齐刷刷地摆放着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每10米还设有一个充电桩,能同时让6辆电动车充电。使用时,只要用微信扫箱体上的二维码,随后完成注册和充值便可使用,电量完全充满费用大约1元钱。此外,充电桩如果达到额定功率,或者检测到电动车电量已满,甚至在插头遇水或者出现故障时,都会自动断电,保障电动车充电安全。

辖区消防站副站长吴绩介绍,蟠凤有1447家出租房,这个月在住宅区和生产点刚投用了一批充电桩,试运行情况还不错。

记者了解到,瓯海区将根据市民对智能充电桩的反馈情况以及设备的运行效果,计划在各行业领域推广电动车集中充电区域改造,为全区消防安全筑牢一道坚实的“防火墙”。(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关一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