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文广新局局长接听12345热线
发布日期: 2017- 10- 31 09: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完善“15分钟文化圈”

 自家附近何时能有城市书房?“大拆大整”中历史建筑如何保护?10月30日下午,市文广新局局长张纯芳现场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一个半小时内,共接听16个热线电话,解答市民有关文化事业、广播电视、文物保护、文化市场监管等方面疑问。

城市书房补足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短板,作为一种崭新的公共文化服务形态,已全面融入温州市民的精神生活。一位家住城市西部片区黄龙街道的市民打进热线,表示自家附近没有城市书房,询问何时能够建成。张纯芳表示,由于城市书房建设申报对场地面积、设施条件、安保等方面均有具体要求,因而目前在主城区及东部城区等条件较成熟区域分布较为密集。他透露,截至今年,温州已建成城市书房28家,明年,城市书房将进一步优化布局,继续创建至45家左右,进一步完善“15分钟文化圈”。另外,今年,市文广新局还准备将城市书房模式推广到中心城镇,建成20个百姓书屋。接下来,将由市质量监督局出台城市书房建设标准化管理相关文件,促进城市书房精细化管理;通过评优、淘汰等方法进一步完善城市书房管理长效机制,保障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可持续性发展。

就市民提出的在“大拆大整”中,如何有效进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问题,张纯芳回复市文广新局已开展如下具体措施:做好不可移动文物挂牌工作,避免在施工过程中误伤;强调属地管理,将该内容列入当地绩效考核;文物中涉及迁移的,组织专家论证,明确流程;加强日常巡查,避免人为因素破坏;与相关单位做好对接,坚持规划先行。

在本次接听的热线中,共有3个投诉电话。“8月份有人来滨海开发区查黑网吧,为何现在这边还有黑网吧还没关掉?”“收听到黑广播,充斥不良广告,快来查!”“文华大厦居民楼里KTV深夜扰民,能不能处理?”对于以上投诉,张纯芳承诺将在一周内进行核实并向举报市民给出具体回复。(记者 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