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林业局启动精准帮扶工程
发布日期: 2017- 11- 01 08: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计划用3 年时间帮扶薄弱村脱贫

成立100 家村集体林业股份合作社、创建100 个村集体林业特色基地、推广100 个村集体“一亩山万元钱”林技模式……10月31日,温州市林业局“消薄”精准帮扶现场推进会在瑞安高楼举行,正式启动“六个一百”精准帮扶行动,全市林业部门计划用三年时间,借力优势的林业产业项目开展精准帮扶,尽早让薄弱村脱贫。

根据温州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到2019 年,我市要全面消除1707 个集体经济年收入低于10万元的薄弱村。为此,市林业局根据林业的优势,制订实施集体经济薄弱村脱贫“六个一百”三年行动,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实现所帮扶的薄弱村成功脱贫。

据了解,这“六个一百”包括:成立100 家村集体林业股份合作社、建立100 个村集体造林护林队、创建100 个村集体林业特色基地、推广100 个村集体“一亩山万元钱”林技模式、实施100 个村集体珍贵树种植行动、助推100 个村集体林业融资计划等“六个一百”工程。(记者 刘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