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姚高员在全市计生工作现场会上强调 将严管与优质服务结合好
发布日期: 2017- 11- 11 09: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全市计划生育工作创新转型暨优质服务乡镇创建现场会11月10日在乐清召开。市委副书记姚高员会上要求,主动加强新形势下计生工作新趋势研究,进一步深化治理机制综合改革,不断提升计生治理能力。

今年以来,全市出生人数增长放缓,同比增幅为5.7%;“二娃”成人口生育主力,在出生人数中占比57.32%,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平稳。全市各地组织开展计生优质服务乡镇创建,首批19个单位通过验收;开展家庭系列健康教育活动,建立了医养结合监测工作机制。

姚高员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研究新形势下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之间的互动关系以及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和分布的变动趋势;转变计生工作理念,由控制人口数量为主向调控总量、提升素质和优化结构并举转变,由管理为主向更加注重服务家庭转变,由主要依靠政府力量向政府、社会和公民多元共治转变。要加快构建和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加快推进妇幼健康服务机构、托儿所、公办幼儿园建设,继续落实好各项奖励扶助倾斜政策。要继续保持计划生育严管态势,强化计生依法行政,加大“两非”打击力度;加大督查力度、层层落实责任,进一步提高人口综合管理的效率和水平。要全面推进计生优质服务县、乡、村三级联创,提升计生优质服务工作水平。

副市长郑朝阳参加会议。(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