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双十一”验证温州人超强购买力
发布日期: 2017- 11- 12 10: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截至11日17时,鹿城、乐清、瑞安分列温州地区前三名

最新出炉的阿里巴巴“双十一”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人们总共花了1682亿元“买买买”,比去年多475亿元。天猫“双十一”剁手力排行榜显示,截至11日17时,温州地区鹿城人花钱最多,洞头人花得最少。另外,鹿城、乐清、瑞安的消费者购物最为疯狂,分列“天猫手机端APP剁手力排行榜”温州地区前三名。

“你付成功了吗?我这边搞定了”新晋升为妈妈的瑞安林女士,跟老公一直等到11日凌晨,两只手机一台电脑一起开工,最终成功买下全部目标商品。“算下来总共便宜了三四千元。”花费了1.2万元、买了74单的林女士乐呵呵算着账。除了林女士这样目标明确的“剁手族”外,还有被气氛带着感觉“不买点就亏了”的市民。市民陈先生原本今年“双十一”不打算购物,但昨天还是被朋友圈的“血拼”气氛感染,花出去两千元,“大家都在说‘双十一’,不买点感觉心里发慌。”

昨天,乐清剁手族跟往年一样跻身全国县域成交额前十,11日零时到12时,乐清市的消费金额排行全国第六。事实上,乐清的“土豪味”由来已久,每次的全国县域网络消费排行榜上乐清总能迈进前十。阿里巴巴相关人士介绍,事实上,无论在网购次数还是人均消费,县城网友的表现都不逊于大城市,而覆盖相对较广的国内品牌,在县域地区的成交规模甚至比一二线城市都要高。

“我不是在买买买,而做了一天的数学题。”昨天,不少温州“剁手族”发出这样的感叹。“店铺的促销加上不同的跨店优惠,还有早付款有折扣,我从来没有这样认真做过计算。”市民周女士干脆做了张表格,并不断调整、掐点下单。阿里巴巴数据显示,11日凌晨,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刚开场5分22秒,支付峰值达到25.6万笔/秒,比去年增长超1.1倍,再次刷新全球纪录。同时诞生的还有数据库处理峰值,4200万次/秒。

前几年温州“双十一”的支出都呈几何增长,每年都会上新台阶,今年表现如何?阿里巴巴人士介绍,温州具体的消费金额在12日才会公布,但从标志着超强消费力的超级会员活跃程度来看,今年温州的消费额预计会有突破。(记者 邹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