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两岸教育大咖齐聚籀园小学
发布日期: 2017- 11- 12 10: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探讨科学教育课程改革话题

昨天(11月11日)上午,中小学科学教育研讨会在市籀园小学举行。来自21世纪教育研究院、均优教育研究院等机构的业内权威人士与海峡两岸慕名而来的数百名教育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校园科学教育课程改革等话题。

当天的研讨会一改传统模式,将第一个议程设置“学生案例展示”。常州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和市籀园小学的四名小学生用自己与“家庭实验室”的故事,与现场嘉宾一同分享。

来自常州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的徐暄轶用塑料管、导线等材料,对工地的物料运输机进行改良;籀园小学的施扬,他的三代船模在全市青少年创客邀请赛上拿下大奖。他还根据垃圾分类调查形成的3000字报告,被选为市“两会”建议案并提交讨论。

在学校案例分享环节,来自海峡两岸自然科学教育大咖发表各自高见。前北大附中副校长、前北京市北达资源中学校长、高中物理特级教师张继说,当下科学教育仍以应试教育为导向,需要新的课改和变革创新一种全新的学习。

昨天的会议还安排《瓶子的乾坤》家庭实验室展示课。家庭实验室项目发起人、浙江省小学科学特级教师、21世纪教育研究院科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耀将对家庭实验室进行计划解读。当天,参会人员还将走入籀园小学学生家中,参观他们的家庭实验室。(记者 朱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