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苍南公安全省首创“警车通”APP
发布日期: 2017- 11- 12 09: 3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灵溪中心派出所的这辆警车怎么开到桥墩派出所辖区的碗窑景区去了?”日前,苍南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观看“警车通”APP车辆轨迹时,发现了这个线索。

记者了解到,“警车通”APP由苍南县公安局自主研发,在今年1月正式推出,该电子工作平台包含车辆的审批、查询、统计、调度等多项功能,可随时调阅警车的实时状态、历史行车轨迹、驾驶员详情等信息,成为了“助廉利器”。根据APP车辆轨迹显示的上述线索,该纪检监察组立即介入调查,结果证实:这是灵溪中心派出所为了调查一起打架斗殴案件,经办民警开警车前往碗窑取证。

“接下来,我们还要借助‘科技+传统’手段,不断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坚决整治公安队伍中存在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其他违规违纪问题。”苍南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中杰进一步介绍,他们将充分发挥好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教育,督促驻在单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主体责任,为公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记者 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