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第16届市运会11次超省纪录
发布日期: 2017- 11- 14 09: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闭幕式上,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记者 郑之越/摄)

11月13日上午,温州市第16届运动会闭幕,鹿城区、瑞安市、平阳县位列金牌榜前三位。本次运动会11次超省纪录,88次破市纪录,游泳、射击、羽毛球等项目成为明年省运会夺金点。

备战明年省运会,确保浙江老三位置

本届市运会(青少年部)比赛成绩代表了我市竞技体育水平。其中,共有11人11次超8项省青少年年龄组纪录,72人88次破54项市青少年年龄组纪录。

鹿城代表团以264.625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一名,瑞安代表团、平阳代表团分别以211.625枚和158.563枚排在金牌榜第二、三名。综合总分榜上,瑞安代表团以4449分夺得第一名,鹿城代表团、乐清代表团分别以3328.5分和3100.5分位居第二、三名。

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表示,本届市运会成绩喜人,游泳、射击、羽毛球、棋类、马术、武术、赛艇等项目将成为明年省运会夺金点,要确保总成绩位居全省第三。

参与人数历届最多,南拳排舞人气旺

本届市运会共有28个体育代表团参赛,总参与人数14000多人,是历届以来人员最多的一届市运会。同时,新增航空模型、健身跑、轮滑、攀岩、飞镖、气排球等项目。

青少年部赛事竞争激烈,大众体育部赛事则更加大众化。11月10日、11日,在温州体育中心南广场举行的南拳和排舞大赛,吸引很多市民观看,成为本届市运会最具人气的两项赛事。

本届市运会青少年部游泳比赛首次引入先进全自动电子计时设备,为公平比赛提供技术支撑。这套设备在全运会、全国游泳锦标赛等大赛中频频使用。

另外,张志宏透露,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足球小组赛和龙舟比赛有望落户温州。(记者 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