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瓯海区区长王振勇接听政务服务热线
发布日期: 2017- 11- 14 07: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当场下达“督办令” 尽快给市民回复

“郭溪街道陈先生反映的问题请执法局立刻督办,苏先生反映的蟠凤断头路问题请有关部门即刻调查……”昨日(11月13日)下午,瓯海区区长王振勇到市政府现场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在一个半小时时间里,共受理职能范围来电13个、网络提问33个、来信2封。面对13位市民的来电,王振勇现场向瓯海区各部门下达“督办令”,要求各部门尽快给予回复。

9000多套安置房已交付钥匙

“我家在景山街道净水社区一带,去年我家的房子被鉴定为C级危房,如今又是B级,到底房子安全性如何?是否可以纳入拆迁范围?”“2018年瓯海区城中村改造,哪些村纳入改造计划?”……现场,市民打进热线咨询拆迁问题。

王振勇表示,房屋安全性问题已经交给住建部门牵头进行调查。至于是否纳入拆迁,得看具体安排。目前,根据2018年城中村改造计划,下斜村、娄桥村、东风村等12个村(区块)已经纳入。

此外,为了推动城中村改造,瓯海区的安置房也在加紧建设中。截至10月底,10个项目开工,共计143万㎡;目前在建的650万㎡,竣工185万㎡,有9000多套房已经交付钥匙。

6条新建道路即将通车

“广化南路什么时候能够通啊?”“十里亭到蟠凤前岸那边的断头路什么时候打通?”

面对市民咨询断头路一事,王振勇表示,已经让有关部门介入调查,适合打通的将列入明年的计划中。截至目前瓯海区已经完成道路建设、综合整治方面投资超过30亿元。据悉,瓯海区计划三年对55条道路进行整治,其中市级道路8条,区级道路47条,今年计划整治32条,目前已经全部开工。在道路整治的同时,解决外立面、排水、排污等方面问题。此外,新建道路6条即将进入完工阶段,正在谋划前期工作的有9条,另外有13条道路正在加紧推进中,其中11条争取年内开工。

大力推进“科教新区”建设

今年7月,瓯海区提出打造“科教新区、山水瓯海”蓝图,市民致电,关心瓯海接下来发展情况。

王振勇表示,目前,瓯海领军型人才已达116人(不含辖区高校),占全市“千人”总数(含高校)近1/4。瓯海将把握好教育优势,将“学”转化为“创”“产”“城”的优势,助推瓯海经济转型。

目前,瓯海区正在开展高教园区概念性规划编制,明年,将重点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另外,全力推进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今年上半年,瓯海投入了2.7亿对大学科技园进行了提质扩容,园区面积由原先的2万㎡扩容至12.5万㎡,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大学科技园核心区外立面改造以及展示厅建设工程,明年6月完成内部公共区域部分的改造,全面提升大学科技园的物理空间承载能力。

为了进一步吸引人才落地,瓯海将全力改革安置房建设模式,计划改革住宅土地出让模式,探索推出一批限价房,着重面向刚毕业的大学生和刚刚参加工作的青年人。王振勇提到,计划将会在S1线起点站潘桥谋划限价房,争取明年开始启动该项目。

另外,在教育改革上,明年瓯海将继续加大学校、幼儿园建设力度,开工建设6所、续建3所、建成12所、改造提升12所,最大限度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记者 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