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综合信息
我市下派新一批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
发布日期: 2017- 11- 21 08: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奔赴基层做好“三农”工作

11月20日,我市61位市派村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肩负组织重托,分赴全市各地的驻村点。据了解,这是我市市派第二批村第一书记、第十批农村工作指导员,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他们将下到田间地头,走村串户,推动精准扶贫和服务群众,帮助所驻村和帮扶村做好“三农”工作。

据悉,我市农村指导员工作从2004年实施以来,共下派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农指员68007名,连续10次受省委、省政府表彰。活跃在农村基层的农村指导员,为农村发展“铺路筑堤”,为新农村建设“掘水开源”,为乡村社会“和事解忧”。在他们之中,已经有96位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获得省级表彰。

据悉,本次市级下派第一书记、农村指导员相比以往有了更高要求,他们将分别帮扶2至3个村。市委农办(农业局)扶贫开发处副处长陈坚本次将派驻平阳县昆阳镇垟教村。他告诉记者,对于派驻村他已经有了初步了解,低收入农户在全村人口中占的比例较高,因此要着手推动精准扶贫。在下派之后,他认为首先要转变在机关工作的思想和作风,多去基层一线倾听老百姓的心声,根据群众的需求来制定工作的方向,从基层工作中学习实践经验,并要与当地村干部协同作战。温州市科技职业学院教师董占波此次将下派平阳水头镇新联村作为第一书记和农村工作指导员,“我在学校的研究方向就是茶叶产业,而我所派驻村,茶叶也是当地农户的主要产业之一,我将用好我的专业知识为当地茶农提供技术和后期品牌、销售方面的指导。”他说,下派农村工作指导员并不是“单枪匹马”,温州市科技职业学院以及该学院的众多科研技术人员就是他的“坚强后盾”,将为所驻村提供全方位的帮扶。(记者 沙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