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苍南发布“苍农一品”区域公共品牌
发布日期:2017-11-26 09:25:55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苍南县11月25日在杭州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苍农一品”在今年浙江农业博览会上全新亮相。

苍南县是我市农业大县,截至目前,该县有“无公害农产品”193个、“绿色食品”4个、“有机农产品”6个,其中“苍南四季柚”“苍南翠龙茶”“苍南槟榔芋”等3个农产品获国家地理证明商标,还拥有7张国字号农业金名片。去年8月,该县启动“农产品标牌标识三年行动计划”,将农业品牌建设工作与农产品标牌标识示范县建设融合推进,开始打造 “苍农一品”品牌。

据介绍,“苍农一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将遵循“精品优质”原则,只有苍南范围内,纳入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系统、产品种养全程实施标准化生产、产品获得农产品“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统称)或同等级以上认证资格的,才能授权使用。目前,苍南全县已有62家农业企业获得“苍农一品”授权使用。专门委托浙江大学规划编制的“苍农一品”,在设计上融入了苍南山海资源、历史传承、传统文化等元素,并确立品牌定位为:温州人的伴手礼,旨在借力“温州人”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为品牌提供背书,也通过“伴手礼”增强品牌的人情味,实现与消费者的情感链接。

为给优质农产品搭建从“菜园子”到“菜篮子”的新型流通平台,苍南引导全县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成立联合社,设立温州市首家无公害农产品直销中心暨标牌标识(“苍农一品”合格证)农产品营销专区,组织本地“三品认证”农产品、特色农产品入驻专柜。同时,搭建苍南县绿农汇O2O电商垂直供应平台,采用“电商平台+产业基地+物流配送+直营网点”模式,实现农产品销售“供应更快、质量更优、价格更低、购买更便利”。(记者 沙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