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李道骥接听12345热线
发布日期: 2017- 11- 07 09: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昨天(11月6日),市公用集团董事长李道骥到市政府现场接听12345 政务服务热线,就市民关于供气、供水、排水等方面的咨询进行解答。李道骥透露,明年6 月,瓯江口新区供水可实现与市区同城同网同质同价,同时市公用集团将争取在未来三年让符合条件的旧住宅区实现通气。

市民金先生是雁荡西路329 号管委会宿舍的住户,昨天他打进热线询问小区何时能够使用上天然气。“我们住宅前面中富大厦及周边大厦居民都已经使用天然气,可我们小区至今没有供气。小区内已有天然气管道,但为什么还不接入天然气?”

对此,李道骥解释,目前该小区已经完成天然气管线建设,正在开展通气准备工作,计划12 月底完成通气。“燃气公司自2014 年开始推进旧住宅区天然气管道建设,目前改造的旧小区中,已有2 万户居民实现通气。未来三年我们将结合旧城改造、大拆大整等行动,争取让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全部实现通气。”

还有市民打进热线反映黄龙住宅区每逢雨天排水不畅的问题。李道骥表示,黄龙住宅区一带因雨水口堵塞、管道积污、丰门河排涝能力差等综合原因,致使排水不通畅。为解决该问题,市公用集团排水公司近年来先后实施了康强路、康华路等5 条道路落水井整治,康强路、康华路低洼积水整治等工程。同时,针对黄龙住宅区排水管道积淤情况,定期对该片区落水井、横管、排水管道进行疏通,以保障片区排水管道畅通。“我在这里也呼吁有关单位和市民,勿将泥沙、树叶扫入雨水口,共同维护市政设施正常运行。”

对于瓯江口新区的企业,李道骥也带来了好消息。“明年6 月,瓯江口新区供水管网工程就能够完工,到时候可以实现与市区用水同城同网同质同价。”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办事,目前公用集团对市区燃气的大南、新城、黄龙和自来水的西山、南山等5 个厅进行整合升级,市民在一个大厅就能完成全部手续,此外鹿城、瓯海、龙湾三个区用水用气已经实现同城同办。李道骥介绍,市公用集团将在元旦前实现鹿城、瓯海、龙湾三个区用水用气业务受理从“一处受理”变为“一窗受理”。(记者 诸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