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B保业务发展迅猛
发布日期: 2017- 11- 09 09: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作为温州口岸对外开放的新窗口,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自今年2月20日起正式开办业务,截至10月底,B保进出区货运量累计达5211.49吨,货运值达556.31万美元。

据介绍,在B保设立之初,温州海关通过开展业务座谈会、建立微信群等措施,强化与入驻企业、场站、电子口岸、上级职能部门的实时联动,顺利度过起步阶段,进入快速成长阶段。最新数据统计:今年7月至9月,单月进出区货运量分别为676.29吨、1308.78吨、1699.69吨,环比分别增长519.94%、93.52%、29.87%;货运值46.01万美元、103.07万美元、185.24万美元,环比分别增长195.31%、124.02%、79.72%。据现场海关关员介绍,目前中心内区港联动效应渐趋明显,通过通关一体化模式,B保和七里港、状元岙、温州空港实现联动,区位优势得以发挥;新型业务模式开始操作,出口集拼业务、转口贸易业务均实现零的突破。

“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逐步健全,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外汇储备稳居世界前列”,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全面开放的新格局,温州海关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深化海关改革,不断优化海关服务,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全面助力温州地区对外贸易经济发展,形成陆海内外联动、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钱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