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文成马拉松跑出新风景
发布日期: 2017- 12- 11 07: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天(12月10日)上午,2017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暨全国媒体人马拉松挑战赛在文成举行。 (赵用 陈翔 杨冰杰 摄)

昨天上午9时,2017浙江马拉松精英赛暨全国媒体人马拉松挑战赛在文成县体育中心鸣枪开跑。

开幕仪式上,浙江省体育局授予文成县“浙江马拉松精英赛”牌匾——这也意味着,今年浙马精英赛不仅重返文成,且此项赛事将长期落户文成,这为文成体旅融合又添新招牌。

此次马拉松挑战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体育局、文成县人民政府、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小马拉松(12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分精英组、媒体组、健身组、体验组四个组别,参与总人数7300人,其中参赛运动员5000多人。媒体组由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中央媒体的近40支代表队200名媒体工作者组成。

马拉松线路从文成县体育中心出发,串联起一系列人文景观、自然风光和地标建筑,全景式展现了文成县城的城市形象和文化内涵,有效传递了活力时尚,快乐健康的马拉松理念。

最终,浙江实力名将曹少波与去年温州国际马拉松全马冠军“95后”温州永嘉女孩郑芝玲不负众望,一路遥遥领先,顺利拿下精英组男子半程和女子半程冠军,成绩为1:07:45和1:16:25。媒体组方面,浙江卫视的龚奇、温州龙湾新闻中心的朱道清、《当代贵州》杂志社李鹏举分别获得男子半程前三,浙江之声王维琳、绍兴日报社何滢、舟山报业传媒集团任明儿分获女子半程前三名。(章兵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