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乐清乐白公路绿化景观工程将启动
发布日期: 2017- 12- 11 07: 31 浏览次数: 来源: 乐清日报 字体:[ ]

改造后效果图

乐白路现阶段实景

乐白公路绿化景观工程将启动,打造乐清第一条“迎宾大道”。这是近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乐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审批窗口获得的消息。

目前,乐白公路绿化景观工程的立项、设计方案审批、施工图审查等相关前期审批都已经完成,近期将完成招投标并进场施工。

乐白公路作为连接主城区和乐清火车站及中雁荡山风景区的主要交通干道,在展示乐清城市面貌和旅游形象等方面有重要作用。乐清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通过实施绿化景观工程将乐白公路打造为乐清首条“迎宾大道”。

为加快工程进度,该工程以乐白隧道为界分为两段同时进行,其中一段东起乐清市区汇丰路,西至乐白隧道东口,全长约4086 米,以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业主,投资约1700 万元;另一段东起乐白隧道西口,西至乐清火车站站前路,全长约3866 米,以白石街道办事处为业主,投资约7100 万元。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中分带、道路两侧15 米地块与视线可及范围内的主要区域的景观绿化、亮化,沿路两侧建筑立面整治,景观小品建设等,两段合计绿化景观面积21.97万平方米。该绿化景观工程将以“迎宾”为主题,在保证绿量的前提下,将新设计的景观林带与原有山体边缘植物群落进行融入式结合,提高绿化的可观赏性,并重点提升道路全段的整体性和视觉效果,营建出舒适的生态环境和丰富多彩的道路景观。(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丽娟 通讯员 林沈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