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泰顺打造石雕艺术人才库
发布日期: 2017- 12- 11 09: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

在泰顺县龟湖镇“铭石馆”工作室,工艺美术师李建华正埋头打磨着手中的叶蜡石。这些粗糙的原石经过打磨后变得平整、光滑、圆润。接下来,它们将被雕刻成栩栩如生的艺术珍品。

“泰顺石”已成为泰顺又一张金名片。为进一步提升“泰顺石”文化艺术价值,让更多年轻人成为泰顺石雕创作大师,泰顺石雕人才培育之路越走越宽。近年来,泰顺龟湖镇创立了三家石雕大师工作室;联合幼儿园、小学,请专业老师开社团,教授篆刻与石雕。去年,泰顺开出了我省首家泰顺石雕艺术学校,专门为石雕行业输送专科人才。

泰顺县泰顺石产业保护和发展局副局长周文辉说,目前泰顺石雕人才储备达1000多人,已成为泰顺石雕发展的重要支撑。未来,泰顺还将与中国美术学院等国内专业学校对接,输送更多优秀的石雕人才。(浙江在线记者 叶嘉妍 贾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