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住建委携手温州建行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发布日期: 2017- 12- 23 09: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12月22日下午,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和建设银行温州分行举行住房租赁工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政银携手共同推动温州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今后,不仅买房可以找建行,租房同样可以找建行了。

按照协议,双方将重点在信息服务和系统平台建设、设立政府引导基金、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住房企业和个人信贷支持等方面通力合作,努力推动温州住房租赁市场发展。通过设计建设温州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服务管理体制,实现企业监管、房源核验、过程监测、服务全覆盖的“互联网+房管+金融”模式。双方商定,协同推进住房租赁综合平台建设,发挥各自在住房领域的传统优势、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着力推动住房租赁市场的培育和发展,努力实现市民“住有所居”目标。

市住建委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政银合作协议的签订就是为了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是加快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共推温州住房市场发展的有益探索。

随着全国各地住房租赁政策纷纷落地,建行作为国有大行,迅速行动,率先进军住房租赁市场,开启“要租房,到建行”。多年来,建行温州分行始终秉持“立足温州,服务当地”的宗旨,通过加强信贷支持与产品创新,提供专业服务,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方面卓有成效。据悉,该行今年已获批大项目37个,批复金额214.28亿元,投放大项目融资115.18亿元,其中棚户区改造项目获批16个,涉及资金128.18亿元、已投放金额超过30亿元。 (记者 杨帆 通讯员 应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