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人力社保局局长接听政务服务热线
发布日期: 2017- 12- 26 10: 0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外地社保如何转入温州?”“医保缴费标准是否有所变动?”12月25日,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一个半小时内,网吧耐心解答了12位来电市民的疑惑以及28个网络提问,另有一封市民来信。此外,他介绍了今年以来深入“最多跑一次”改革、就业创业新政出台等相关工作。

在接听过程中,市民许女士来电称,她是鹿城区某职能部门的退休干部,由于此前有过民办教师、五金公司负责人等从业经历,她想知道自己的退休工资如何计算。徐顺聪当即安排相关处室核查许女士的档案,并尽快给予她答复。

网友“@嘉园”咨询:“我在龙湾的私营企业工作,可以评职称吗?要怎么操作?”徐顺聪答复道:“根据规定,评定职称需要根据申报对象的具体学历和工作年限具体分析。同时,按职称权限,中级资格由市级人力社保局和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初级资格由县级人力社保局负责。”

另一位网友则“吐槽”称:“温州市民卡存在卡片质量差、补办卡耗时长,签约商户流失等问题,希望能够得到提升。”徐顺聪解释说,市民卡的申领及补办不收取任何费用,制卡由八大银行根据统一标准要求自行联系有合格资质的卡商定做卡片。而因暂未取得支付牌照,人民银行多次要求市民卡公司按照央行规定关停除公交外的所有应用,“今年,市民卡公司依照规定逐步退出商业消费领域,发展方向调整为拓展人力社保领域、公共服务领域应用。明年,市民卡公司将与多家单位联合发行温州通卡,全力拓展商业领域应用。”

今年以来,市人力社保局对窗口经办单位实行倒逼机制,全力提升“最多跑一次”事项比重,目前已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128项,占总事项的95.5%,全市人社系统“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量已经达到900万件。同时,市人社局还打造了社银合作网点,启用24小时自助服务厅,上线市民卡APP,真正实现业务“就近办、随时办、掌上办”。徐顺聪介绍,明年,我市将在市区部署200台自助终端服务器,全市将有1000台自助终端服务器。

此外,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全力推进2017“创十条”;持续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制定出台《温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试行)》,设立创业担保贷款基金3亿元;统筹推进各类群体就业,加强大学生基础人才开发,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推出房租补贴、路费补贴等16项优惠政策等举措来支撑我市市民创就业工作。据统计,截至11月底,全市新增城镇就业人数11.9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6339人,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1.8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1%,市、县两级共举办招聘会388场,涉及参会单位1.3万家,提供岗位20多万个。(记者 郭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