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姚高员赴平阳开展挂钩帮扶
发布日期: 2017- 12- 05 07: 5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姚高员率有关单位和部分企业负责人,赴平阳县凤卧镇开展挂钩帮扶活动。

姚高员一行看望慰问了当地困难老党员,实地察看了凤东村南陀岭柚子基地提升工程,详细了解扶贫富民工作推进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卧镇着力开展“强村富民”攻坚行动,目前6个经济薄弱村已全部“摘帽”,其中5个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超5万元;同时,该镇将茶叶、长寿面、番薯粉等农业产品作为扶贫主导产业,引导农户发展规模化生产,有效带动农户增收创富。

在随后召开的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姚高员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为目标,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效益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推进具有自身特色的扶贫工作,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要创新扶贫工作,推进理念、举措、机制等全面创新,寓扶贫于发展中,切实做到产业帮扶、行业帮扶与慈善帮扶并重、年底帮扶与平时帮扶共进,着力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脱贫致富路子,积极培育发展更多新的增长点。要多想办法、多找门路、多方联手,以帮扶工作为契机,凝聚全社会参与扶贫开发的合力,共同做好扶贫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参加帮扶活动。(记者 林明 报道组 黄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