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为民办实事
市区1202 座公厕实行统一管理
发布日期: 2017- 12- 05 09: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公厕是城市中最不起眼却又必不可少的公共设施,一个干净整洁的公厕也是城市形象的一部分。12月4日,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至11 月底,已实现市区1202 座公厕免费对外开放与统一规范管理。

12月4日,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公共厕所。丽江花苑公厕曾在去年获评全国“最美公厕”之一。这是一座独立的小房子,橙色的外墙与丽江花苑小区建筑风格、周边环境十分协调。走近公厕,记者并未闻到异味,外部看起来干净、整洁,地面干净清爽没有湿滑。厕所墙壁、门上没有任何小广告,延时龙头和抽水马桶都能正常使用。残疾人专用厕间的洗手池、小便池和坐便池都设立了不锈钢扶手以及紧急求救按钮。据介绍,该公厕设立了专人进行每天16小时不间断的保洁。

据了解,为规范我市公共厕所管理,我市相继出台了《温州市区城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市区公厕规划建设、管理维护、责任划分等方面进行了要求。从2015 年开始,我市就开始对市区公厕进行全面统筹考核管理,并以“以奖代补”的方式,将市财政补助经费与日常考核结果进行挂钩,每季度进行评分并通报,市区公厕管理水平得到一定提升。

据了解,今年4 月份,我市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公厕规范管理的通知》,按照“理顺体制、产权不变、统一管理”原则,强化公厕管理,组织人员定期对市区公厕维养、开放情况进行抽检,考核结果作为市对区经费补助依据,同时建立微信工作群等平台,第一时间将管理不规范、设施破损、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反馈至各区相关部门,督促其及时整改。(记者 诸葛芳芳 通讯员 詹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