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公共文化建设“温州模式”京城评审拿高分
发布日期: 2017- 12- 08 08: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12月7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温州成功取得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今后两年,温州将以创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目标,积极建设与高水平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据悉, 12月5日至8日,文化部、财政部在北京召开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评审工作会。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7个地级市参加了申报评审。温州作为我省唯一参加本批次评审的地级市进京“赴考” ,以全国第三的优异成绩成功取得创建资格。

12月6日上午的评审会上,温州参评代表介绍了温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情况以及示范区创建规划,提出了“多轮驱动,连锁供给”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温州模式”,并接受了评审专家的提问答辩,最终受到评审专家组高度肯定。

参加此次答辩的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柳升高介绍,所谓“多轮驱动,连锁供给”,是指政府、社会通过政策、资金、人才等多方面驱动公共文化项目建设,同时配合城市书房、百姓书屋、文化驿站,以及今后计划建设的文化云平台、云端百姓大舞台,将文化产品延伸到乡镇、农村。同时,通过文化干部网格化服务和乡村艺术团建设,实现“种文化”到乡村。

据悉,今年温州已出台《温州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规划》,同时政府财政列入今后两年创建期间公共文化建设投入达22亿元。(记者 戴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