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督察温州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7- 12- 09 09: 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于12月7日起下沉我市开展督察。12月8日,我市召开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督察温州工作汇报会。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常务副组长、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局长吴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汇报我市海洋工作情况。

吴强指出,督察组代表国务院开展海洋督察,目的在于督促地方政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查摆解决海洋资源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夯实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洋领域全面落地生根。温州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正确理解海洋督察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做好海洋督察工作。要认真配合督察,全面、真实、及时提供督察组需调阅的有关资料;要坚决整改落实,坚持边督边改、立改立行,体现督察实效;要从督察查摆的问题中认真总结经验,健全海洋资源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系统提升“管海”“护海”能力水平。

张耕表示,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下沉温州开展督察,是对温州海洋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是温州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的一次良好契机。各级和各相关部门要针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倒排时间,对标对表,立行立改,确保每个问题及时高效整改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决策部署,以国家海洋督察为契机,全力抓好海洋生态保护,完善用海管海体制机制,大力推进海洋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市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副市长林晓峰主持会议。(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