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洞头2年内将打造一批“花园厕所”
发布日期: 2017- 12- 09 09: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全域景区,果然连厕所也仿若在景中。”刚参加完洞头区第七届国际放生节的游客纷纷点赞。洞头目前正掀起一场“厕所革命”,曾经不起眼的厕所,通过改造提升,逐渐成了“海上花园”的亮丽风景之一。

以洞头国际放生台内公共厕所为例,这里的厕所面朝大海,闻浪听涛,抬头便是清澄海景;背依左舍,悠闲小憩,书与景、思绪与情怀迎面扑来;不远处是七彩渔村,古朴又不失热闹。干净整洁的环境更是引起了不少游客围观。

“为了不让小厕所拉后腿,让游客在体验海边戏水、栈道观光、农家海鲜、休闲民宿的同时,能更好地感受到洞头城乡文明建设的成果,我们结合花园村庄建设、绿化美化建设等工作,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将对主要公路、主要街区、主要景区周边的公厕进行整改提升,通过‘花园厕所’建设,改善城市对外形象,增强城市美誉度。”洞头区文明办负责人说。

洞头区有关部门透露,洞头区委区政府提出“生态立区、旅游兴区、海洋强区”战略,高水平建设海上花园,着眼“花园村庄”“厕所革命”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小事”,让海岛环境持续改善,带来美丽经济提升。如今,“海上花园”舒适的厕所、美丽的村庄、怡人的景色,令很多去过洞头的“老温州”都刮目相看。

据悉,洞头区还将立足海岛特色,通过1到2年时间打造一批集园林化、景观化、智能化、人性化、市场化“五化”于一体的“花园厕所”,实现一厕一文化,一厕一景观,一厕一亮点,一厕一样板,使之成为具有浓郁海岛风情特色的亮丽风景。(记者 胡晚露 通讯员 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