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12招助推“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 2017- 02- 21 09: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为助推我市市监部门首批36项“最多跑一次”办事项目的落地实施,2月2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的若干举措发布会,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进转型、力促提升”五个方面推出12项举措。

近年来,市监局不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持续优化审批服务。于2月10日公布“最多跑一次”36个项目清单,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全面推进简政放权。

据了解,根据《若干举措》,市监局将进一步简政放权,普及“全程电子化”审批模式,推动“工商企业通”银行营业网点实现“深广覆盖”,推出“申请材料、营业执照”的“双向快递寄送”服务,推行企业名称和住所申报改革;推行食品药品经营许可“多证合一”改革,允许药品批发企业以自己名义申请药品零售连锁许可证,实现药品企业“一企双证”经营模式。

与此同时,市监局还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建立企业优胜劣汰倒逼机制;发挥协同优势,强化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降低市场交易风险;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力度,深化以商业秘密保护、企业知识产权为重点的维权行动;加强网络经营主体准入监管,开展“红盾网剑”专项执法行动,净化网络市场环境;积极指导经营者建立消费投诉自行和解机制,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经营者诚信。

据了解,与省工商局发布的“最多跑一次”清单相比,我市“最多跑一次”办事项目增加了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执业药师等五大领域21个项目。

据悉,“最多跑一次”36项办事清单中30项已开始实施,依赖政策支持或技术支撑的6个办事项目,将于今年6月底前启动。(记者 鲍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