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市场监管部门启动“执照邮速通”
发布日期: 2017- 02- 22 10: 0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以往,申办营业执照得自己前往领取,如今可以快递“代劳”了,是不是很方便。

2月21日上午,市审批中心注册窗口正式启动“执照邮速通”,这是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的便民便企新举措,进一步减少企业群众办事往返的次数和现场等待的时间。

温州市联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委托代理人廖先生,一早就来到了市审批中心注册窗口办理设立新公司业务,现场填写了邮政快递营业执照申请书,这意味着他不需要二次上门领取营业执照。廖先生说:“要是在以往,我还需带着材料再跑一趟才能领到营业执照。现在有了‘执照邮速通’,EMS快递送照上门,就方便多了。”

据介绍,“执照邮速通”是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合作推出的一项便民便企服务举措,今后去窗口申办营业执照的企业,可以不再往返,只需办理相关委托手续后,由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将核准后的营业执照送达企业。申请执照邮速通的企业,在书式材料初审通过后,可一并委托营业执照邮政速递,申请人只需填写《“执照邮速通”申请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后,即可由温州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将营业执照寄递上门,邮政快递一般上午寄下午送达、下午寄次日送达申请人指定的地址。

据该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市场监管系统下属的其他14个窗口也于近日陆续开通邮政送达营业执照工作。

企业使用快递营业执照的流程非常简单,以自愿为原则,到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后,现场填写邮政快递营业执照申请书即可。(记者 陈培培 通讯员 陈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