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农村经济
平阳农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全市第一
发布日期: 2017- 02- 24 09: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颖颖 丹丹 字体:[ ]

笔者日前从平阳县相关部门获悉,2016年,平阳县农业增加值16.1亿元,增速5.2%,增速水平位列全市第一。

农业增加值稳速增长,得益于该县为优化农业发展模式而实施的一系列创新举措。近年来,平阳县不断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推行“稳粮增经”的种植结构,采取“设施农牧业+特色渔林果业”主体生产模式和“互联网+”营销模式等,实现农林牧渔农业增加值大突破。

平阳县霞山牧业有限公司的“非接触式生物发酵床”养殖模式,就是该县牧业创新发展生态养殖的缩影。据平阳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平阳县养猪业龙头企业,该公司依靠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从圈舍垫料、发酵床、饲养等方面入手,引入先进的环保养殖技术模式,创造出零污染的畜禽养殖新方向,彻底解决了传统生猪养殖模式存在的高耗能、低效益、环境污染较大等问题,实现畜牧业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生态化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该县将中药材产业作为农业主导产业来重点扶持,积极引导鼓励龙头企业发展中药种植示范基地、产品深加工和销售,并联合依托科研院校对黄栀子的功能进行全方位的研究开发,逐步打造全产业链。在此背景下,浙江星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专注黄栀子全产业链开发,建立了完整的栀子质量追溯系统,成为全省唯一入选首批2015年中药材提升和保障领域项目的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