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张耕调研杭温高铁建设
发布日期: 2017- 02- 24 08: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调研杭温高铁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围绕今年年底前实现全线开工的总体目标,凝聚各方合力,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勘察设计、投融资、政策处理等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推动温州早日融入全省一小时交通圈。

杭温高铁北起杭州西,南接杭深铁路永嘉站(温州北)至温州南。一期项目为义乌至温州段,新建线路约201公里,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去年底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其中,先期段焦坑隧道位于永嘉东城街道,初步设计已获省发改委批复,施工准备已经就绪。

张耕一行察看了永嘉高铁新城、焦坑隧道口等处,听取工程前期准备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杭深铁路永嘉站(温州北),张耕详细了解了永嘉高铁新城核心区域规划范围、温州北站改建方案及综合交通集散系统规划。他要求高铁新城规划建设要与温州北站场改建联动推进、同步实施,优化城市空间、完善功能布局,高水平打造现代化新城区。要科学准确测算近远期温州北站的客流规模,研究构筑立体式的交通集散综合网络,促进高铁大动脉与城市交通高效便捷衔接。

张耕充分肯定了我市杭温高铁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杭温高铁是构建全省一小时交通圈、补齐温州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的关键性工程,也是提升温州百姓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要本着为温州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杭温高铁建设作为支撑温州发展的百年大计来抓,加快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着力改善温州区位条件。要谋深谋实做地与收储、项目建设资金平衡、组织落实民资参与等事宜,把前期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科学、更加充分,为杭温高铁全线开工建设做好充分准备。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增进与上级有关部门、沿线地市、第三方服务机构的沟通协作,确保各环节快速顺利推进。

市领导陈作荣、陈浩、殷志军,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调研。(记者 林乃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