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市质监局10招助推“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 2017- 02- 24 09: 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37项事项“一次不跑”

计量标准器具核准、特种设备设计单位资格许可、实验室资质认定等37项事项,今后可以足不出户,实现网上办理、证书到家了。记者23日从市质监局获悉,我市质监部门正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办事模式,梳理制定了“一次不跑、事事办好”的质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提出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的10项便民利企举措。

据悉,此次梳理制定的“一次不跑、事事办好”事项清单囊括37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咨询、申请、受理、审批、查询、反馈、投诉、评价,证书快递送达或在线打印的一站式服务,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享受到办事的便捷。

此外,市质监局还将通过完善网上审批系统,开发手机APP质监行政许可审批系统和查询系统;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打造群众办事“一本通”,为行政许可提供“标准答案”;推进检验检测机构“1+X”资质并联审批;推行重要工业生产许可证“双免机制”;开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远程复审;建立部分许可事项、标准变更等事项的自我声明制度,实行企业自我声明后直接取证;并逐步取消企业产品标准备案管理,全面推进企业产品标准、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承诺等多种措施,保障改革的有效落地。(记者 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