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城镇化水平全省第三
发布日期: 2017- 02- 26 09: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我市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口,正向城镇转移,从农民变成市民。记者昨从市统计局获悉,随着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深入推进,我市城镇人口集聚能力不断增强,城镇化水平位居全省第三位。与此同时,我市农村人口继续向城镇转移,2016年全市农村常住户数187.20万户,比上年下降1.0%。

据市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根据全省5‰人口抽样调查结果推算,2016年末温州市常住人口为917.5万人,其中城镇人口633.1万人,城镇化率(即城镇人口占常住人口的比重)达69.0%,比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三位,列杭州、宁波之后。

而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我市农村人口继续向城镇转移,去年全市农村常住户数187.20万户,比上年下降1.0%;农村常住人口数681.48万人,下降0.9%;农村劳动力资源数451万人,下降1.9%;农村从业人员397.34万人,下降2.4%。 记者 芒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