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制造”质量提升获国家质检总局点赞
发布日期: 2017- 02- 27 08: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制造”以质量提升为主要路径选择,打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生动样本。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一行来温调研,对温州质量强市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去年,我市致力于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提高“温州制造”的标准话语权。全市支柱产业建成12个先进质量管理孵化基地,规上企业、领军企业和高成长型企业的采标率分别达到63.58%、83.46%和68.98%,均名列全省前茅。

在温期间,国家质检总局一行先后到国家泵阀产品质检中心、报喜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市特检院、市质监局96333电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进口酒类产品指定监管场所等,进行实地调研,并认可温州在强化产品质量监管、助推企业品牌建设、深化监管模式改革等工作上的创新做法,将在全国予以宣传推广。

据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打好温州标准化改革攻坚“大会战”,鼓励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国家标准研制工作,整体提高产业标准话语权。争取2017年全市规模以上企业主导产品采标率达到65%以上,累计主导或参与制订国际、国家、行业、地方标准达到1300项以上,新制定“浙江制造”标准10项以上,从而助力温州经济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双赢”。(记者 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