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强化出生缺陷防控建立产前筛查网络对接
发布日期: 2017- 02- 27 08: 5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日前从全市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汇报会上获悉,我市今年将进一步强化出生缺陷防控,建立产前筛查网络对接,实现市、县、乡3级筛查结果共享。

2016年1月1日起,全面两孩政策正式实施,我市卫计部门狠抓政策落实,开展卫生计生大宣传,建立涵盖各地、各单位22个微信公众号在内的微信矩阵,利用市级各大媒体、网站、文艺下乡巡演等平台全方位宣传两孩新政、健康知识、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内容,全面两孩政策平稳实施。截至去年底,我市共出生人数110318人,其中二孩55848人,占50.62%,一孩49476人,多孩4994人。与2015年相比,二孩增加了18903人,增幅达51.17%。

今年,我市将深化妇幼和计生服务资源整合,启动新一轮规范化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建设。继续实施“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推进“向阳村”工作室建设和幸福家庭创建;开展“关爱女孩”和婚育新风进万家行动,计划让全市80%以上目标人群接受“三优”教育和培训,“三优”教育宣传品入户率达80%以上;继续实施基层首诊建册、高危分集诊疗等妇幼健康管理新模式;强化出生缺陷防控,推进“两癌”免费筛查、住院分娩补助等重要民生实事;建立产前筛查网络对接,实现市、县、乡3级筛查结果共享;对于诊断结果高风险的孕产妇进行追回,低风险地进行随访,全力把控出生缺陷防控关口。现该网络平台已进入调试阶段,预计今年3月底全面完成系统验收。(记者 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