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瓯江口新城闪耀温州版图最东边
发布日期: 2017- 02- 28 07: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道路纵横通达,标准厂房林立,各功能区竞相完善……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日益成熟的城市气息,用每一天的新变化讲述海涂围垦后大开发大建设的喜人成果。

沧海变桑田,新城拔地起。过去的一年,城市之东全力上演“瓯江口速度”。站在2017年新的发展节点,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领导干部们,信心十足,决心百倍,为城市大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温州地图上,一提起瓯江口新区,人们不由自主地便会扭头向东看。过去的一年,瓯江口按照“一张蓝图绘到底”“统筹协调抓推进”的方针,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在压力下奋起、在克难中前行,全力加快推进空间拓展、对外重大交通、市政基础“五张网”、城市功能服务配套项目、景观工程和重大产业项目引进等领域工作。随着温州城市框架的拉开,这个温州新兴的滨海城区,已步入城市主中心视野,成为温州版图上最耀眼的一颗明珠。

外商纷至沓来,项目接踵入驻,新城变化日新月异。浙江工贸学院、第二职业中专等在建项目建设步伐加快,温州外国语学校、温州护士学校建成投用,英国博航特学校等高端教育资源前来办学,温州医科大学也抛来橄榄枝,合办三甲医院……过去的一年,瓯江口作为温州城市东部新兴城区的城市能级逐步得到提升。这一年,牢牢扭住投资驱动推动区域发展这一引擎,坚持政府投资带动,社会资本跟进,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度再创历史新高,重大项目建设实现预期节点和形象目标。正如党代表、灵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洪星所言:“新建三甲医院将于2018年投用,这不仅解决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疗救助局限难题,更是改善了瓯江口居民百姓以及众多入驻企业人员的公共卫生服务,大大完善了瓯江口作为一座新城的综合性服务功能,这也将为未来的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加大利好因素,促进城市大发展。”

小桥流水、湖畔闻莺,最是美丽江南水乡。瓯江口的城市建设走出一条“精细化”发展之路,以优美的环境吸引人气、集聚产业,为凸显区域发展优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着力景观主题打造、内涵挖掘,立足精细建设打造标杆生态环境,构筑大气、立体的景观空间布局,坚定以“多彩绿带,花漫新城”城市景观塑造理念为引领,以瓯锦河城市中心绿廊风情带、南线南堤慢生活滨水观光带建设为重点,打造一期城市空间布局中“三带九园”综合景观,城市景观环境雏形已经显现。南线南堤慢生活滨水观光带灵昆段建设,在第一次全市“比学树”现场活动中获得观摩团的好评。集合滨水漫步、旅游观光、休闲运动、科普博览等功能为一体的瓯锦河城市中心绿廊风情带建设形象初显,在市委、市政府现场调研考察活动中获得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和点赞。

每一天,太阳东升西落,瓯江口的城市面貌也在日新月异。二期圈围开工、灵昆岛开发建设、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新的一年,新的目标。瓯江口正火力全开,投入高标准、高品质“产城融合”平台建设,全面补齐城市公共服务短板。(记者 缪小霞